call me JN

SHE/WILL/BE/LOVED/

当盖棺定论,知悉到我喜欢的人其实真的不喜欢我,而喜欢的是别人的那一刻,结合当下的背景情况,感受到了背叛。接着是豁然开朗,似乎一切的征兆像是elephant in the room,过去不过是视而不见。我心里此刻三种想法:

(1)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2)果然回避型依恋是有作用的,比如我现在就可以列出十多条对方不好的地方,让我心里好受一些。这次我会很容易放下,但我想未来我可能再也不会轻易喜欢人了。做到独身很简单,很偷懒,也应让我很知足。人一旦有贪念,就容易失望,所有的期待终会被辜负,所有最糟糕的猜想可能也终会成真。所以要逃避。这,是被允许的。

(3)我这个人确实是不自信的,心里很不情愿但是很本能地比较了一下我和她,是无论哪个方面我都没有优势的形势。所以我无法讨厌任何人。我还是好好工作吧!做个更“优秀”的人。我想,学业工作之类的,才可能是我持续有自信且有回报的,是不会辜负自己的存在。虽然,这并不一定就代表着,我“优秀”。我知道是一个不太温柔的人,且按照这个路径发展下去,只会离温柔这个属性越来越远吧……

(虽然以上两个想法很可怕,逃避可耻,但有用啊!)


评论

© call me 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