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N

SHE/WILL/BE/LOVED/

今天收拾行囊,返京复工了。一下飞机感受到北京与家乡所不同的湿度和温度,感觉好爱这里。我不是去了哪里,而是,回到了这里。

我和好友聊天,表达了上述感受。以及今天和几个同事聊工作的事的时候,那一些些微妙的感觉。发微信的时候,似乎努力在揣度着该怎么说话,怎么扮演在这里工作场景下的那个我自己。捡起了一个东西,叫“职场情商”。接着回忆了一下一月份的工作,感觉脑袋里一片空白。似乎那段时间一直在忙着小情小爱,都忘了自己做过什么。学了什么。

接着是我和朋友说,我这几天感觉自己胖了好多,于是即使在家,也逼着自己早起健身,在没有健身垫和运动服的情况下也坚持着。看着身上又开始长的肉,感到非常沮丧。害怕稍微不控制或者不锻炼,那些甩掉的脂肪又找上我。

以及我又表达说,爱情对我太难了。我是一个单核动物,一段时间里只能集中做好一件事,且尽力做到最好。读书的时候只想好好读书,工作了就想好好工作。

上述种种,好友总结:北京使我焦虑。工作焦虑、身材焦虑、爱情焦虑。我说,嗨,真不想承认啊,我是一个小北漂,在这座城市面前竟如此卑微。回个家再回京,就体会到了焦虑和不适应,曾经在这生活得好好的我不过只是习惯了生活在如此的压力和焦虑之中吧。竟傻傻没意识到,不愿相信。

我点开Lofter,发现2016年的一条博客被点赞,我点开看,写的是一句摘抄:“行路有跋涉之累,奋飞有坠落之忧,人生不可两全,凡你所欣盼者,俱有不测之苦。” 生活诚如是。感谢给我点赞的人,让我冷静看待这个焦虑。这是我选择的生活,并且我依旧热爱它呀。当初选择的我自己,不也接受了这样的不测之苦。那是我们所谓的“初心”吗?哈哈不知道。

评论
热度(1)

© call me 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