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JN

SHE/WILL/BE/LOVED/

从内而外 CHANGE

某大学同学在5.21这天在朋友圈公布了男友求婚视频和钻戒。对我来说如平地惊雷一般。实在无法平息内心的震撼 -- 归根究底,毕竟我还从来以为自己还小,也从来没有把婚姻和买钻戒房子放在可预见的日程里。而现在突然不得不被周围人不断提醒着,你够大了,要开始计划思考这些步骤了。突然觉得有点压力也有点悲伤。

另外值得高兴的事是最近因为新塌出的一步以及渐渐有看得见的成效,外在的改变促进了内心的充实和升华了。因为瘦了、勤快了、在赚钱在学习也在交朋友看世界,这样的一个状态让我的心态变得很好--开始变得自信了。昨晚11点和今天下午5点半在伦敦街头等公交的那刹那,内心都无比的安稳和充实。

之前一直想要开始恋爱却直到此刻才知道这几年的自己从来没有给外人或者自己散发一种我在actively寻找爱情的讯号;就是这么久的时间里,我的心里其实一直没谱;觉得自己不够好,也觉得自己想要的和自己能得到的之间有很大的gap。目前来说虽然自己的改变不大,但已经足够让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有了一个飞跃。从前的自己不“能”爱,现在确可谓有一点点信心和心态来迎接别人了。这其中还有一点改变是我开始了解了能从实质上改变自己的最终有且仅有自己。一直喜欢摄影但没有相机也没有专业的学习,所以希望能有一个人背着相机带我走天涯;一直觉得自己宅,所以希望能有人在我懒的时候叫我出去走走;一直觉得自己懒,所以希望有人能去健身的路上也拉着我一把。这些全部是幻想,也是悖论。明明知道我就是在这样原地地踏步着,兵器,再踏步个一万年也等不来我想要的那个某个带着“拯救属性”的人。

之前还爱转发一些段子(也是自嘲),说什么当下就不要去期待遇到完美的爱人了,毕竟你也不是最好的你自己。现在才懂得这样的段子后面是过来人所讲的真理。事实即如此。希望不仅此刻能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充实,也希望这样的积极改变能产生质变,能持久下去。能让我不再自怨自艾或者望洋兴叹,希望我一直在行动,在前进,在向最好的我和最好的他努力着。抬头就看看我房间的墙壁上贴着的2016宣言——CHANGE. 

评论
热度(5)

© call me JN | Powered by LOFTER